close

打小人  

暖心占卜報報編輯:巫宜芳

 

    年底將近大家是否開始忙碌起來了呢!?不管是忙工作還是忙著準備出去玩的行程,大家是否都忙得不可開呢,這時如果身邊又有小人來攪局一定讓我們覺得很煩吧,到底這邊的小人指的是甚麼呢,就是那些可能讓你事情做不好做不成,可能在背後偷偷破壞或是默默射暗箭刺傷你的人,搞得你心很煩的人就是小人了,究竟最近的你身邊是否正有小人在醞釀打亂你的計畫或生活呢,以下請直覺選一張牌,看看你這1個月內犯小人指數有多高。

 

 托特牌背 托特牌背 托特牌背 托特牌背

     A               B                C              D  

 

 

寶劍一

A.寶劍一

最近的你做事上開始有明確清楚的方向,除了知道方向外你自己想要的計畫也逐漸在形成,似乎整個頭腦都煥然一新清晰了起來,因此在識人上的敏銳度也很高,不容易遇到小人,就算小人靠近也一定被你的慧眼馬上識破瞬間退散,因此犯小人指數只有20%。

 

寶劍三

B.寶劍三

我想最近的你周遭可能已經小人當道了,這會讓你覺得什麼都不順,溝通、做事上都遇到些困難或瓶頸無法突破,請注意這就是小人出現的訊號,但你似乎只把焦點放在”不順”上而非如何避免與解決問題,親愛的你快找出小人在哪吧,趕快遠離他,讓你的生活回到開心快樂的常軌,因此犯小人指數80%。

 

寶劍六

C.寶劍六

最近忙碌嗎?事情很多似乎有點亂七八糟嗎,沒關係至少你處變不驚一步一步解決的能力還未讓你處於危險中,雖然混亂時很可能有小藉機搗亂攪局,但不太影響你的計畫或事情,頂多耽誤點時間製造些混亂讓效率打折,其餘一切順利,你都可以輕鬆面對,不過建議還是快點整頓好周遭的狀況吧,不然小人攪局久了,也會有問題的,因此犯小人指數40%。

 

寶劍二

D.寶劍二

這陣子你需要多注意一下喔,可能小人就在你身邊開始要興風作浪但你還沒發現,只是覺得有些不妥但未有警覺性,又或者你覺得事情有些狀況,但還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親愛的如果覺得事情有些古怪,應該要馬上確認,因為這可能是小人出現的訊號,不要到了事情大條才發現那就來不及囉,因此犯小人指數60%。

 

 

 

 

職場犯小人,該怎麼辦?

戴智權律師

 

 

 

  在職場上,需要與各式各樣的人合作,才能有效率地達成目標,讓團隊發揮有效戰力小明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平時業績良好,工作十分努力。但是,鶴立雞群的業務成績卻讓同事十分眼紅,同事私下批評他「唯利是圖」、「見錢眼開」。面對這種「犯小人」的情況,小明該如何化解?

 

  面對這種窘境,小明可以先行蒐證,等證據齊全後,向地檢署提出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之告訴。然而,並非同事私下議論就會構成犯罪,而必須符合「公然」的要件,才能成罪。

 

  事實上,面對這種狀況,與其想著如何蒐集同事的犯罪證據,倒不如好好思考為什麼同事要散佈這些謠言,好好排解同事內心的不滿。畢竟,透過法律途徑處理「犯小人」的問題,縱使勝訴,亦輸掉了同事間的和諧,未來可能會犯更多的小人。

 

 

 

 

對於以上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或給予您最寶貴的建議喔!!

 

 

 


 

作者簡介

 

戴智權律師

 

經歷:

 

1.財團法人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特約記者

 

2.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特約專欄作家

 

3.現為執業律師

 

法律諮詢信箱:s8300734@hotmail.com

 

 

 

 

 

宜芳老

 

經歷:

 

1.暖心占卜工作室 負責人&占卜師

 

2.痞客邦電影圈 塔羅專欄老師

 

3.塔羅高中社團指導老師

 

意見交流信箱:aenbitarot@gmail.com

 

 

 

更多塔羅測驗1

 

更多塔羅測驗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nb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