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   

暖心占卜報報編輯:巫宜芳

 

    經過了2013到了2014,從農曆來看再過不久就要過年了,不管是逢年過節登門拜訪的禮品,好友們的生日送禮以及同事升遷的祝福等,除了依照節日挑選不同”功能性”的禮物外,在一般送禮上哪一種屬性、類型或氛圍的禮物最適合他(她)呢?很多時候的我們為了挑選禮物而花費了很大的心力,這次就讓這個精油測驗來給我們一些建議的挑選參考吧!

 

以下請先想著你要送禮的他(她),想完後直覺挑一張牌~~

(感謝愛草皂提供圖片選項)

 組牌 

 

 

 

甘菊      

A.心細如絲、情感細膩的家中老二-甘菊純露

屬於菊科類的羅馬洋甘菊,他帶有安定精神,平衡情緒不安與身心躁動的狀況,如果一個人遇到事情心情起伏大,內心容易感覺受傷時,羅馬洋甘菊可以讓他有被安慰,心情舒緩的效果,如同有人在旁陪伴這你,是個非常具有安撫平衡療效的精油~。

羅馬洋甘菊他就像是個心思細膩、心細如思、非常容易察覺他人情緒的家中老二,總是在旁觀察感受他人感覺的孩子,因此選到羅馬洋甘菊的你,在挑選他的禮物時不可以像是個臨時性或隨便買買的心態,一定要細細挑選,讓他感受到你的用心,適合手作類、或是對他有象徵意義的禮物,如果再加上一張寫滿心意的卡片或是言語的祝福更棒,基本重點就是讓他感受到你的”誠意”囉!

 

薰衣草

B.如媽媽般帶來呵護與支持-高地薰衣草精油

在精油中,當人們提及薰衣草時最常聯想到就是他具有安撫與助眠的療效,對於高地薰衣草來說確實如此,當然也要看是哪一種焦慮或失眠的成因來使用,如果當我們覺得沒有得到安定感,覺得基本生存沒被滿足,高地薰衣草非常適合舒緩我們的焦慮與失眠唷。

高地薰衣草就像是個媽媽的角色,可以帶給人安全感、如同母親般的支持、關懷與呵護,因此選到高地薰衣草的你,在禮物上建議買的是可以永留存,不會消失、不會壞掉過期的為優先EX:擺飾、娃娃、CD專輯、御守等(而非票卷、吃的、用的),這個禮物可以陪伴他,讓他常常看到,讓他可以感受到這份禮物如同你一樣在他身邊陪伴他支持他的感覺,往這個方向就對囉~!

 

佛手柑  

C.像個調皮、好奇心重的家中老么-佛手柑純

帶有柑橘、果實類甜美香氣的佛手柑,他的香氣可以讓人擺脫沮喪、迎接開心與歡樂,擁有無憂無慮的輕鬆感,讓人覺得如同公主般的被呵護寵愛,因此如果心情沮喪不開心的朋友,這時候聞聞他,佛手柑的氣味會讓你不好的心情頓時掃掉,心情變的美麗~!

佛手柑就像是家中愛頑皮搗蛋的老么,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帶著活潑輕快的氣息,好奇心重喜歡新奇的事物,因此選到佛手柑的你,在禮物上建議可以往奇特有趣、非常新奇令人感到新鮮或是才剛在市面上推行不久的新產品做為他的禮物最適合不過囉!!

 

茶樹   

D.認真努力為家庭奮鬥的爸爸-茶樹精油

在常人的印象中,茶樹是個非常具有抗菌、殺菌效果的精油,在處理傷口上非常好用,不過只要是精油其實都有殺菌的功效只是程度的差別,或許我們可以更精確的說茶樹對於皮膚細胞有更新與再生的特殊療效,擅長提升免疫力,不小心受傷的小傷口,茶樹可以快速讓我們復原唷

茶樹他就像是個認真努力奮鬥、不斷迎接挑戰的爸爸,充滿生命力不斷的往前進,因此在準備禮物上,建議可以往實用性、甚至可以提升他能力的禮物來挑選EX:書、新知、演講、課程等等,或是可以平衡他過於奮鬥勞累的身體,帶有放鬆性質的禮物EX:泡湯券、按摩等,相信都是些不錯的參考唷~

 

歲末交換禮物

戴智權律師

  經過了聖誕節、跨年,緊接而來的,無論是公司尾牙、元旦假期與農曆新年,許多年輕朋友都流行開party、交換禮物。但是,一群朋友交換禮物,有時候難免會拿到自己不喜歡的禮物,或者不想拿到自己討厭的人送的禮物等。在這種情況,我能不能挑我想要的禮物呢?

  依據民法398條規定,當事人相互約定移轉金錢以外之財產權,為互易契約。一群朋友在特定節日同意交換禮物,而交換禮物的遊戲規則,就是參與遊戲人的權利義務。也就是說,當我們約定每個人都要提供300元左右的禮物作為交換時,就是同意以遊戲規則為基礎,無論是抽獎或玩遊戲,拿到哪位朋友的禮物,都是隨機的。

  事實上,交換禮物有趣的地方在於「隨機」,通常不知道會收到誰送的禮物,這就是驚喜的泉源。如果能夠直接選自己想要的,那交換禮物也失去意義了。如果自己真的換到不喜歡禮物,倒不如等交換完禮物後,再與其他朋友私下交換,不僅符合遊戲規則,也不會傷了與其他朋友的和氣。

 

對於以上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或給予您最寶貴的建議喔!!

 

 

 


 

作者簡介

 

戴智權律師

 

經歷:

 

1.財團法人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特約記者

 

2.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特約專欄作家

 

3.現為執業律師

 

法律諮詢信箱:s8300734@hotmail.com

 

 

 

 

 

宜芳老

 

經歷:

 

1.暖心占卜工作室 負責人&占卜師

 

2.痞客邦電影圈 塔羅專欄老師

 

3.塔羅高中社團指導老師

 

意見交流信箱:aenbitarot@gmail.com

 

 

 

更多塔羅測驗1

 

更多塔羅測驗2

                                   

以上測驗選項圖片出處  愛草皂

以上禮物圖片出處 http://www.webres.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nb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