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我們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當我們遇到了障礙、遇到難題時,自然會出現壓力,究竟我們面對壓力時,我們會怎麼做,今天就要測測你面對壓力的勇氣指數有多少?

以下請直覺選一張牌

69  68

                   A                                          B

6664  

                    C                                        D

 

A.選到這張牌的朋友,面對壓力你是很樂於克服的,因為你覺得只要跨過的障礙越多,學習與歷練到的就越多,喜歡挑戰也喜歡征服挑戰,你非常歡迎挑戰的來臨,因此你面對壓力的態度很處之泰然外又多了點蠢蠢欲動想要征服的感覺,但是你所歡迎的挑戰與壓力似乎是要可以速戰速決的你才喜歡,如果一件事得長時間去處理,過程比較煩雜,得花很多時間處理才能有結果,你可能就不太歡迎了,某種程度代表你有三分鐘熱度的狀況,喜歡解決挑戰,但不喜歡持久戰,而且當事情無法短時間看出效果與成果,你可能會越做越沒熱情,然後就越拖越久,很不情願的完成,能夠面對壓力的勇氣指數為70%

我是覺得想要有一番作為,想要多方面學習,不光靠衝動與熱情想把事做好,還是得一步一步來,練習將事情分析計畫好再去動工,才會比較好喔,你似乎把挑戰與壓力美化的太過簡單囉,有時還是量力而為,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B.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還好嗎??是否總是太過擔憂生活中的大小瑣碎之事,還因為這樣所以搞的你無法分辨事情的重要大小,輕重緩急,生活亂糟糟??常活在擔憂未來的部份?!其實事情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不過你的習慣是壓力還沒來的時候,就已經幻想它的到來並開始皮皮挫,有種雷聲大雨滴小的感覺,這樣只會因擔心害怕而模糊了焦點。說真的擔心越多越無法把事做好,甚至本來可以順利進行的事,也因為你的擔憂而壞事,只要一有你覺得不好的事開始發生,你就無法發揮你的正常能力去解決,解決能力瞬間降低,並讓事情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在你的心中發酵,然後你就不敢去面對了,所以能夠面對壓力的勇氣指數為40%,建議你可以在遇到事情、遇到壓力時練習深呼吸,並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慢慢去克服你心中對於事情擔心害怕的心魔,久而久之,你會開始發覺事情、壓力真的沒那麼可怕,你是有能力去克服解決它的!!

抽到這張牌的人屬於可進步空間大的一群,加油。

 

C.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的生活是否非常忙碌,事情很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似乎得透過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無法停下來嗎。你面對壓力的勇氣指數為80%,你的壓力常常是自己幫自己攬的,明明可以選擇用輕鬆的態度去處理,或是一件事一件事慢慢來做好減輕不必要的壓力,但可能是你停不下來的個性吧,所以不知不覺中又攬了一堆事,事情一多時,壓力當然不可避面的伴隨而來囉。不過你的優點是,儘管事多壓力多,但你還是很負責任的去面對並處理完,不會將事情丟給週遭的人,讓他們幫你擦屁股。

這樣個性的你,無法要求事情慢慢排或是可否不要這麼忙,因為那就是現在你的樣子,只能建議你事多時還是安排一點休息的時間,試著先冷靜下來,讓頭腦有空間可以好好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雖然你現在的生活挺不賴,也無可挑剔的地方,只是忙了點,但這樣的步調可不是長久之計唷!!

 

 

D.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的壓力不一定小,但跟別人比起來,你是個很能夠面對壓力的人,面對壓力就像在打太極的感覺,可以用以柔克剛這四個字來形容你面對壓力的處理態度,你很少會因外在的壓力就讓自己亂了陣腳,於是大壓力化小,小壓力化無,壓力越大,你越能夠冷靜下來好好處理。

其實你能夠這樣子面對壓力,是因為生活中經歷了很多的歷練,所以當壓力來臨時,可以很從容的去面對,並把事情處理的圓滿,面對壓力的勇氣指數為90%且處理壓力時的成熟指數高達100%

壓力無法影響的了你,反而是你主導這些事是否可以成為你的壓力,而且任何事情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你永遠相信自己是可以勝任目前所遇到的任何狀況,所以選到這張牌的朋友,請相信自己的處理能力吧。

這張牌強調的是:靠自己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結果,有種想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nbi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